卞辞

咕咕咕

【风情】有枝可依(完)


上借前篇有枝可依

文笔渣

逻辑已死



“起来了”已经穿戴好的风信趴在床边叫还在睡觉的慕情

“滚一边去”慕情翻了个身。

“我操了,今天太子殿下叫我们去吃饭”

“什么!!!!”垂死病中惊坐起,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

“能怎么办,快收拾收拾准备出发吧。”风信也是一脸生无可恋。

慕情掀开被子下床,脚一软跌倒了风信怀里,慕情脸上有点挂不住。“都怪你。”说着还狠狠的踩了风信一脚。

沐浴洗漱过后风信带着慕情出了玄真殿,打算去仙京的“厨房”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为一会去菩荠官做好准备。

慕情随手施了个法让自己某个难以言说的部位不那么难受,就和风情出门

两人走在路上,碰到了不少神官,回头率相当的高,昨天一起打架打着打着还出了个柜,但又不敢开口问,生怕慕情哪天开始给自己穿小鞋。

慕情终于受不了身边如影随形的目光,一脚踹上身边的风信“看看你干得好事。”说完没等沉浸在被人都知道自己道侣幸福中的风信,就头也不回的一个人走了。

“啊?明明你昨天也很开心啊”风信的脑子要是这个时候能用,估计就是假的了。

两人一前一后到了菩芥观,正想着该找个什么理由走掉的好,便听到了突然变多的祈愿,本来突然变多也不是什么大事,但这次,听到的祈愿几乎都是同一件事。

“怎么回事?”谢怜看着两人都匆匆离去的身影不免有些担心。

“哥哥不必担心,不过是些小喽啰,不成大器,他们一个人都足够了。”花城坐在饭桌前乖巧的等着谢怜上菜。想着吃完饭之后要怎样才能把昨晚因为风情二人要来而缺了的事情补回来,一点也不想让谢怜把心思放在那两个人身上。

“是吗,那吃饭吧三郎。”谢怜对花城有一种信任,既然花城都说了,那一定是没问题了,于是也很快把那两个人忘了。

被遗忘的慕情和风信一起走了一段之后就分开了,毕竟两人的掌管的地方不一样,何况信徒们还都水火不容,互看不顺眼。

风信又婆婆妈妈叮嘱了一堆,在慕情抬脚踢他之前及时住嘴,往南方去了。慕情继续走自己的,因为一会估计要用法力,所以现在不能用缩地千里,距离不长也懒得从天庭上走,于是一路疾行。终是到了祈愿里的地方。

这地荒凉萧瑟,街上寂寥无人,家家房门紧闭,而慕情记得前几日这里还是熙熙攘攘的小镇,不由得心头一紧。

慕情往前敲开一户人家,想问问这里几日之间都发生了什么,没想到那人开口就骂骂咧咧“还不是那个什么狗屁慕情,什么鬼玄真将军,保佑的了什么。”便啪的把门关上了。

慕情敲开门的手还停在空中,好一会才愣愣的把手放下来。他不记得自己有什么时候没听哪一块地方的祈愿。“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慕情想着,又去敲开了下一家的房门。

一连几家,得到的回答都差不多,不过就是都不在相信玄真将军,开始寻找新的神官。慕情的手开始有点抖,他想到了太子殿下失去信徒被推到神庙的样子。整个人都陷入恐慌,但是又觉得不对,没有一个人说出来为什么会对玄真失去信心。

强打着精神准备去更远一点的地方问问时,脑子里穿来了风信的通灵。

“慕情慕情,宝贝,我真的没有和剑兰再有关系,早就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了。那都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你千万不要听别人瞎说啊啊啊啊啊。”风信一个人在那边叨叨,慌张的语气引起了慕情的怀疑。

“你很怕我翻旧账吗。”

“我不是怕你翻旧账,我是怕你一个人难过还不告诉我,什么委屈都自己担着,万一,万一哪一天你忍不下去了,要离开我了怎么办。”风信的语气小心翼翼起来,完全不像平常那个咋咋呼呼没一点脑子的风信。

“你看到了什么”慕情开始冷静下来,他发现事情不对的地方在哪里了。

“看到了什么。。。没看到什么啊哈哈”风信干笑。

“快说。”

“我,我看到了全都在演我和剑兰走了抛弃你的样子。”

“别人根本就不知道你还有剑兰这一段,你是不是傻,快找出源头。”慕情迅速找到了风信那边的破绽。也开始想自己为什么会被迷惑。

“我怕的根本就不是没有信徒。”慕情呐呐到“而是信徒全去了风信那边的话怕那个傻子会一直愧疚还不肯放弃我。”

慕情迅速去了敲开的第一扇门那,一脚踢开,在主人骂骂咧咧赶出来之后一刀砍了它,身边的一切立刻变了样,慕情才发现自己这是在树下睡着了。

“居然让一个小小的食梦貘着了道。”

慕情已经在梦里杀了食梦貘的本体,这种小妖怪也只用这样解决就好。

“有点想那个傻子了呢。”想到风信最怕的居然是自己会和他分手,不禁笑了出来。慕情又想起来早上施了法让某种让人脸红的感觉消失,这是便取消了法术,身体的不适又上来了,更想风信了。

一个缩地千里慕情就到了自己和风信领地的交接处,一推开们走出来就看到竟有玄真庙和南阳庙建在一起,而两家信徒在门口吵的不可开交。慕情失笑,想了想便直接用真身走进了南阳庙。吵架的两波人看到了慕情的禁了声。

“玄,玄真将军!”*一边是愣住了的自己的信徒,另一边是风信的信徒看到自己进了南阳庙生怕自己对这个庙干什么却又不敢出手阻拦敢怒不敢言的样子。

慕情走进去自顾自拿了香,不管身后跟进来看热闹的一堆人。跪在了风信神像面前的蒲团上。

“我想祈愿,我的夫君,立刻到我身边来。”不是在心里说,而是用在场人都能听到的所以说了出来,随便还念了风信的通灵。

众人还沉浸在慕情说的居然是夫君这件事情上,没想到下一秒神像上的人出现了在他们面前,轻轻柔柔的把慕情拉起来“我来了,带你回家。”

慕情还在对着风信笑结果风信哆嗦着手,开口“你,刚刚叫我什么?”

“你说我叫你什么了啊,夫君。”

风信也来不及管一众目瞪口呆的信徒了,立刻缩地千里带慕情回了南阳殿,逼着他在床上把夫君叫几百遍。

之后其他神官都发现,风情不再打架了,甚至开始和现在最高武官一样秀恩爱了,玄真殿和南阳殿都快可以合并了。

往后的中秋灯会关于玄真和南阳的剧本,竟然也都变成了两人举案齐眉相濡以沫的样子,连长明灯都数量都商量好了点一样多的。

那么害臊的剧本在上面演着,这两人还看得津津有味乐在其中。

————————————————————————————

这篇风情我拖了几个月。。。。。

*私设信徒已经知道玄真和南阳长什么样了。

文笔越来越渣,真的好喜欢风情喔。

评论(10)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