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辞

咕咕咕

【晓薛/甜】情无止期(上)

接原著背景

ooc了

不ooc怎么甜!!!

两情相悦

直截了当的在一起

不要深究

义城太虐我七八刷都跳过了共情那一段

所以ooc是肯定的了



“我这是在哪?”薛洋压下心中的疑惑,用手支起身体。“对了,手…我的。。。手?”薛洋举起左手,五只手指?还不是小孩子的手,那。。。这是怎么回事?

踉踉跄跄的下了床,屋里也找不到什么可以倒影出人影的物品。薛洋往门口摸过去,刚站定在门口,门却从外面打开了。他对上一双眼睛,一双魂牵梦萦,几十年未见了的明亮眼睛。

那双眼睛对他弯了弯 “醒了?怎么下床了,快回去躺着。来,给你镜子,看看现在的身体,还满意吗”晓星尘从床旁边的柜子里翻出一面铜镜,模糊的镜面里出现一张眉清目秀的面孔,没有原来的俊朗,却也透出一股蓬勃向上的朝气,是在原来的薛洋身上,从没有过的。

“不喜欢吗?我费了好大功夫才要来的,之前一户农家的儿子受梦魇死了,我帮他们解决了,还倒贴了他们不少银子,现在我可穷了。”晓星尘连呼吸都放轻了,把薛洋当成了易碎的瓷器似的。

薛洋也跟着放缓了呼吸,他开始意识到这一切不是梦,晓星尘是真真正正重新在自己眼前的。

“我不是………死了吗?”陌生的声音从陌生的身体里发出来。薛洋甚至觉得连自己的魂魄都陌生了,这是原来很他入股的晓星尘吗。怎么会救他呢,还有眼睛,怎么好了?宋岚呢?不怪他了吗?

“是死了啊,八年前就死了。后来子琛在魏无羡的帮助下补全了我的魂魄和眼睛,我就走了,阴差阳错碰上了你的魂魄,就顺手带回来了。”晓星尘还是一副明月清风的模样,可是面上开始有些微红,“我想了很久,后来想通了,无论你做过什么,都是过去的事了啊,我们都死过一遍。”

晓星尘给薛洋理了理头发,又接着开口“我想当时我自尽,可能也只是因为你在我心中想的太好,即使之前隐隐有了猜测,却也不肯相信。就是因为对你要求太高,突然幻灭的打击太大。才丢下你那么多年。”

“我能原谅你以前做过的所有不好的事情,那你能原谅我吗。原谅我丢下你这么多年。”

晓星尘说完之后没有再开口,他等着薛洋给他一个答案。

薛洋从小不知道温暖为何物,晓星尘是他生命里第一个把这种东西带给他的人。别说原谅了,他就从没有怪过他。一滴泪从薛洋脸上划过,他很快擦掉了,性格使然不允许他把软弱给任何人看,很快接受了事实之后又像从前一样开口。

“道长,你知不知道我原来为什么拼了命找你的魂魄啊”虽然是个问句,但他并没有等晓星尘回答“我是心悦你才想救活你,那你救活我的原因是什么呢。”

“要是你不是喜欢我还是快走吧,这么想也挺恶心的。”话虽说的漫不经心,但脸上表情早就出卖了他,不安和惶恐明晃晃的挂在脸上,估计是习惯了晓星尘看不见忘了收敛表情了。

晓星尘看了之后心疼又想笑,想必十六年前薛洋的表情比这个更让人心疼吧。

许久没得到答案的薛洋心里更不安了,挣扎着想回头看看晓星尘,结果却先被一双手环住。晓星尘从后面抱住了薛洋,“自然也是因为心悦你。”

薛洋惊愕的回头,却来不及看到什么,得到的是晓星尘青涩又隐忍的一个吻。之后晓星尘绕道薛洋面前来,薛洋可算是知道为什么之前晓星尘要站着后面了,脸都快红成苹果了。明月清风果然是明月清风,怎么都不会被玷污的。

看着晓星尘这样薛洋又笑了出来。笑着笑着眼泪就从眼眶里滚落。好像要把那八年的无措和委屈都发泄出来一样,哭湿了晓星尘的衣襟,薛洋也终于找到了一个人,一个在他面前不用把自己的软弱严严实实包裹起来的人了。哭了好一会,他埋进晓星尘的怀里,哑着嗓子找晓星尘要糖。

透过泪眼看着道长慌忙拿糖的身影,薛洋心想,这上善若水晓星尘和十恶不赦薛成美终是走到了一起。

——————————————————————

之后就是甜甜日常?

反正文不长。

@咸鱼老三 呐 礼尚往来

评论(3)

热度(107)